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反诈骗宣传工作,加强辖区内居民群众反诈防诈的意识和能力,8月8日,华大街道屏山社区联合福建省老艺协美术委员会、华大派出所、屏山警务室在屏山长者食堂·学堂开展“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书画笔会。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民警、网格员通过老年人常见骗局分享的方式积极宣传各类与老年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反诈知识,如网络、电信、养老诈骗等;并结合一些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骗局的常见方式,加强在场居民的反诈观念。平安志愿者还指导老年居民下载安装反诈APP软件,更好的维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屏山社区开展“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书画笔会。267

屏山社区开展“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书画笔会。287

省老艺协美术委员会老师在教授书法绘画技巧的同时,也面对面宣讲养老诈骗犯罪分子惯用作案方式以及典型案例,揭露养老诈骗“新套路”。社区书法爱好者为社区防范养老诈骗创作绘画作品,将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口号作为大家练习书法的素材。

屏山社区开展“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书画笔会。402

屏山社区开展“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书画笔会。435

本次反诈宣传通过创新性的活动方式,让居民们在活动中寓教于乐,增强了宣传的趣味性,提高了反诈宣传的效果,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至二月漳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