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运用RPA结算机器人后,我们原来每日大量的重复机械工作,如今它就可以自动准确、快速完成,极大减轻了我们的工作量,真是基层财务员工的好帮手啊。”7月13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财务部一名正在使用财务RPA结算机器人进行工程核算的管理专责开心地说。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财务部协同互联网办自主研发了员工自助报销系统RPA结算机器人,该机器人将原本人工机械重复的财务单据结算转化为系统高效准确的自动化流程,依托业务项目化管理,连接SES系统和ERP系统的数据,从SES系统待结算界面中可提取具体财务专责业务单据的付款订单号,通过付款订单号在ERP系统中提取现金流预算科目匹配结算所需原因代码,为机器人完成财务凭证结算提供依据。由此实现结算数据来源可靠,结算轨迹有底可查,业务单据和财务凭证之间单单对应。

通过运用财务RPA结算机器人,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财务人员实现每单记账凭证编制时长由分钟到秒钟的跃变,每年可减少财务人员440.29工作时长,将财务人员从每日重复繁琐的工作中解放出来,从而将更多地精力投入到原始凭证审核,提升会计信息质量。

下阶段,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将紧跟数字化转型发展步伐,持续深入推进RPA技术与财务管理日常工作有机融合,巧用数字化工具,研究开发更多数字化场景应用,解放人工重复劳动,提升管理质效,推动公司提质增效工作再上新台阶。(陈蒸 陈德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