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3月28日,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台江供电营业厅,工作人员邱莉使用“停电信息筛选”RPA一键完成了该营业厅公示的停电信息筛选工作,整个过程只需要2分钟,而以往则大概需要10分钟,工作效率得到了极大提升。

在没有使用RPA技术前,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营业厅内公示的停电信息都是由人工负责从系统中筛选,日复一日,重复又繁琐,有时一不留神,还容易出错。为了提质增效,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台江供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创新提出了将RPA技术应用于营业厅日常的停电信息筛选工作中的设想,并于2月10日抽调人员组建柔性团队进行自主研究探索。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他们成功开发了“停电信息筛选”RPA并首次在台江供电营业厅投用,有效节省了人力资源,提高了营业厅工作人员的筛选效率和准确度。

RPA,全称为“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是通过软件模拟人类在计算机上的操作,按规则自动执行流程任务,具有“不依赖复杂开发、7×24小时无休”等优势。营业厅工作人员使用RPA进行停电信息筛选,流程机器人会按照设定程序自动执行数据筛选工作。营业员只需要直接登录供电营业厅平台进行停电发布,不仅提升了筛选效率,解放了人力资源,准确率也达到了100%。根据预测,仅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台江营业厅利用RPA机器人每日编辑停电信息公告、批量打印发票清单,预计每年就可节省人力成本9万元左右。

下一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还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继续开发更多实用的RPA产品,将员工从繁琐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实现“RPA技术赋能业务、助力基层减负”的目标。(陈蒸 陈德钧 郎晓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