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福州关区首票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跨关区转关货物在莆田市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监管下,以“清单申报,汇总统计”方式顺利完成申报、查验,转关运往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出境。这批包裹数量约4000件,搭乘厦门航空航班发往马来西亚吉隆坡。

此次成功首发,是《福州海关 厦门海关推进全业务领域一体化改革工作方案》签署以来,跨境电商货物首次从福州关区转关厦门关区,标志着福州关区正式开通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跨关区转关监管模式,对丰富关区跨境电商物流通道,解决物流成本高的问题具有重大意义,更有利于吸引跨境电商业务量回流,促进地区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福建省商务厅(口岸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高度重视跨境电商新业态的发展,不断加大帮扶力度,畅通物流通道,推进通关便利。2020年4月国务院批复设立中国(莆田)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积极推动与海关、税务、银行等相关部门多方联动配合,依托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抢抓政策机遇,创新工作机制,共同推进省跨境电商的高质量发展。目前,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已集跨境电商1210、9610进出口和9710、9810出口等多模式的企业服务、通关监管服务于一体,并积极支持福州、厦门、泉州、莆田、漳州龙岩等六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全业务模式的开展,实现多区域、全模式覆盖。

下一步,福建省商务厅(口岸办)将进一步会同海关、税务、外管等有关部门持续推进跨境电商通关便利化,升级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服务功能,创新监管模式,制定扶持措施,为跨境电商提供更为高效的通关、金融、物流、仓储和信息化等全方位服务,加快构建“双循环”,赋能商务大发展。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连续13年位居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