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这个表箱今年2个月已经停电3次了,你有没有到用户现场核查情况”。4月13日,城郊供电所党支部纪检委员对该所外勤班台区经理进行谈话提醒,监督该所员工在供电保障中存在的服务缺位问题,这也是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纪委发挥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职能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链条延伸至基层,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纪检委员在廉政建设中的作用,推动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实现监督全覆盖。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纪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通知》,积极探索创新监督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阵地不断前移。

公司纪委细化支部纪检委员的职能,制定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责清单,明确监督范围涵盖部门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优质服务情况、重点工程项目完成情况并延伸至劳动纪律、安全管理、班组建设等方面,下力气集中查找一批典型作风问题。此外,该公司推出纪检委员述职机制,要求对照履责清单,提前确定年度监督重点,制定监督计划,抓好监督落实,以半年度和年度为周期向公司纪委书面述职。

“用好监督前端‘触手’,补强公司监督力量,是摆脱过去公司纪委单打独斗局面的有效途径。”该公司纪委办负责人表示:“做好监督工作必须要全方位了解业务,这也是各纪检委员提升个人能力的好机会。”

公司纪委持续发挥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助力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保供电等各类监督12次,整改问题26项。充分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了有力支撑,提升了基层廉洁自律意识和廉政风险管理水平。(邢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