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特有的孝老敬亲传统民俗节日——拗九节来临之际,罗源用行动温暖老人心。

2月28日,一场“浓情拗九节,邻里享福粥”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在罗源凤山镇举办。此次活动有青少年现场解说拗九节来历、制作拗九粥和感恩卡片等环节,营造孝老敬亲的良好氛围。“爷爷好,这是我们给您煮的粥,祝您健康长寿。”活动中,青少年志愿者余钰婷为老人送上热腾腾的拗九粥,道一声节日祝福。

最近,罗源飞竹镇洋柄村的长者食堂正式揭牌启用。据介绍,该长者食堂为年满60岁的户籍在洋柄村的老人提供助餐服务。其中,60岁到80岁的老人,每月用餐标准为230元;8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用餐费用只要交100元。这个长者食堂每天提供午餐和晚餐,按三菜一汤的标准配餐,其中荤菜有两道。按一个月30天60餐计算,以上两个年龄段老人一餐的费用分别不到4元和2元。

该长者食堂为何如此实惠,洋柄村党支部书记李恒郁表示,这不仅因为有政府部门补贴,还得感谢热心乡贤捐款。目前乡贤捐款达到了4.1万元,均用于补贴老人用餐。(记者 李锦清 通讯员 黄佳文 文/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