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获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专门下发通报,表扬“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案件。马尾区检察院办理的“马尾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申请执行某沙石加工厂拆除违法建筑、退还非法占用土地及罚款决定检察监督案”,被评为“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优秀案件。

据介绍,去年4月,马尾区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某沙石加工厂长期未履行马尾区法院对其作出的强制执行事项,遂分别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促成该沙石加工厂缴纳罚款119240元,拆除18平方米违法建筑物。但是,对退出5962平方米非法占用土地一项,该沙石加工厂迟迟未予履行。

去年6月17日,马尾区检察院召开行政检察公开听证会,促成该沙石加工厂全部退出非法占用的5962平方米土地。(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黄冰 薛祥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