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1日,鼓楼区检察院开展的开学季普法活动如约而至,该院青年宣讲团成员以多种形式将法治理念融入“开学第一课”。

福州市洪山小学,检察官洪秀芬向高年级学生讲授了一堂以“认识生命 关爱健康”为主题的法治课。她从生命的起源入手,结合即将步入青春期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介绍如何正确处理情感与个人身心之间的关系,同时根据区检察院办理的真实案例,普及预防性侵害及校园欺凌的法律知识,风趣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赢得阵阵掌声。

鼓楼区检察院还通过“未检云平台”等渠道,在线上向辖区多所学校的师生同步开展法治主题教学。

此外,鼓楼区检察院还加强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活动。2月18日,一场名为“守护青春,远离犯罪”的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教育活动在该院举行。3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及其监护人走进检察机关,参观未成年人特色检察工作展示平台,观看法治宣传片,听取专题法治讲座。检察官结合家庭教育、人际交往等主题,让家长与孩子同堂学习,并解答相关法律问题,督促家长改进管教方式,共同促进误入歧途的青少年回归正常学习生活。(记者 黄芳宾 通讯员 许斯影)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