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1日,记者在琴亭湖公园里看见,宝玉、如意、东方红等品种的杜鹃花争相绽放。据悉,整个公园现有杜鹃花品种150个,花期从2月持续到5月。

福州琴亭湖公园杜鹃花开 品种达150个

市民在琴亭湖公园赏杜鹃花。记者 池远 摄

琴亭湖公园从2014年开始引入杜鹃花种植,并逐年引入新品种,如今杜鹃花已经成为琴亭湖公园的“当家花旦”。为了进一步提升杜鹃花的观赏性和科普性,琴亭湖公园于去年11月新建成面积为1000平方米的杜鹃花品种园,作为杜鹃花的科普基地。

“品种园除了地栽杜鹃之外,还有杜鹃品种的树桩盆景。园内品种多且集中,每个品种的花朵大小和花型各不相同。我们之后会为每个品种的杜鹃花配上植物名牌,游客沿着品种园内的小径就能一次性大饱眼福。”琴亭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3月,公园将继续举办第二届杜鹃花艺术节,届时园路升级为花径,市民走在其中,可以感受到被繁花簇拥的梦幻体验。(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