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台江区义洲辖区一家便利店内财物被盗,店门锁是防盗性能较低的U型锁,锁头完好无损。福州市公安局义洲派出所接警介入后,6小时快速破案,抓获两名嫌疑人。

2月10日上午,义洲派出所接到巫先生报警:其便利店内的香烟及现金被盗,损失共计约1万元。店内视频显示,两名男子进入店内偷窃,作案后还将店门及门把手上的U型锁恢复原状。当日14时许,民警在鼓楼区一家温泉馆内抓获嫌疑人王某、薛某。

据交代,案发前,王某路过该便利店时,发现店铺使用的U型锁与自己家的U型锁十分相似,便取出自家钥匙试开,没想到果真打开了锁。于是,王某伙同薛某于10日凌晨再次来到该便利店盗窃。目前,两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警方表示,U型锁属于防盗性能较低的锁具,容易被打开,也容易让玻璃门之间产生缝隙。沿街商户要增强防盗意识,加强必要的防盗措施,可以选择安全、牢固的锁具。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也可以加装卷帘门,同时店内尽量不要存放现金等贵重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顾君豪)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鳗乘火车“游”向莫斯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