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开学季,如何为孩子选购安全的文具?24日,记者跟随市场监管部门检查校园周边文具店,带你鉴别安全文具。

走进仓山区麦顶小学周边的一家文具店,记者看到店内文具种类繁多,各式各样的包书纸、文具盒、笔记本让人眼花缭乱。文具店老板何先生介绍,近期店里的生意不错,忙的时候学生还需要排队等待收银。

执法人员表示,经过一段时间抽查,市场上学生文具总体质量良好,且近年来三无产品越来越少,商家、家长的意识都在提升。

执法人员提醒家长,不买带有浓重香味的文具,如果文具添加的是劣质香料,往往含有过量的甲醛、苯等有害物质,长期接触会影响学生健康;不选过于洁白的作业本,纸张异常洁白有可能是添加了过量的荧光增白剂,过白的纸张容易造成视觉疲劳,长期使用会引发近视;不买容易刺手的文具,避免划伤、刺伤学生的皮肤。如果买到“三无产品”或者质量不合格的产品,可及时拨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和举报。(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游振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