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聚焦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重大部署,为福州“三农”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福州将以中央一号文件为指引,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强省会、福州都市圈战略,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全方位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超越。”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力谋划和推动福州乡村振兴全面提速。

在粮食生产方面,福州将积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促进粮食生产八条措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政策,严格耕地保护和管理,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21万亩以上,产量稳定在45万吨以上。福州还将在重要农产品供给、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建设、农业农村重点改革等方面重点发力。

今年,市农业农村局将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确保全市第一产业增加值计划增长3.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计划增长8.5%;新培育乡村振兴中高级版试点村60个以上,新打造乡村振兴精品路线10条以上,加快形成“串点连线成片”发展格局,进一步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记者 蓝瑜萍 通讯员 郑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西“三月三”期间多家4A级以上景区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