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永泰县各乡镇按照统一部署,根据省“天地网”涉耕违法图斑清单开展实地核查工作。其中,霞拔乡政府发现辖区内某养猪场去年拆除后,当地又发生养殖“回潮”现象。为此,该乡党委、政府立即组织清违办、派出所、国土所、村建办、综合巡防队等执法力量,依法拆除违建,拆除面积共694平方米。

据悉,拆违当天,各行动组分工明确、部署周密,现场采用机械作业的方式,一拆到底,绝不姑息。违建拆除完毕后腾出的土地,还按整改要求恢复为耕地。永泰霞拔乡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清违执法,有效震慑了辖区仍想进行违建的养殖户,为该乡推动耕地保护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为加强国土违建巡查,霞拔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每日组织综合巡防队员深入街区、村道和山林,开展交通疏导、违建巡查和森林防火巡查等重点工作,以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安定、稳定,及时整治土地使用乱象,打击新增违建行为。

其间,在综合巡防队员发现并上报辖区内某农户有在农田滥挖滥垦的行为后,该乡分管领导带队到现场指导并督促群众自觉履行农田修复工作,确保已挖的耕地全部恢复到位。发现辖区内某村民在春节返乡期间,对自家房屋后边坡进行削坡治理,可能影响卫片巡查结果后,该乡国土、林业部门迅速介入指导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并严格要求该村民日后不得利用整治隐患之机随意搭建临搭建筑。霞拔乡政府各职能部门的积极行动,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阶段,霞拔乡党委、政府将继续深入开展“两违”综合整治工作,通过建机制、补短板以及严打新增违建,遏制违规养殖“回潮”,守好辖区耕地红线,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记者 陈木易 黄君薇/文 永泰县清违办供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