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最近,永泰县梧桐镇坵演村“永泰·城投乡村好农场”项目内的40多亩油菜花迎来盛花期,大片油菜花在春风中摇曳生姿,香气袭人,与红蓝相间的木栈道、缓缓滚动的水车、稻草编织的牛羊草偶相互映衬,吸引游客前来踏春拍照,享受春天美景。

据了解,好农场项目由福州城投集团投资建设,项目依托乡村振兴党建引领“服务队+工作组+合作社”工作机制,重点培育绿色有机生态农业及全生态种养结合产业,建设农场观光体验、自然数育、农创中心等配套设施,助力打造永泰县大樟溪乡村振兴示范带绿色生态型农业的标杆场景。

“油菜花的花期从2月中旬一直持续到5月,不仅可以供游客观赏拍照,而且可作绿肥还田,采收来的油菜籽还能加工成菜油,增加村民收入,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好农场工作人员介绍,农场根据季节种植了茄子、玉米、水稻等作物,还注册了城投自持商标“好飨礼”,拣选乡村农特产品进行统一品牌化包装,进一步拓宽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和市场。

好农场项目是梧桐镇持续加大“三农”投入、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缩影。近年来,梧桐镇相继扶持培育了金野家庭农场、小喜生态农场等一批特色农业主体,使休闲采摘、农旅研学成为梧桐镇农业发展一大亮点,并带动大批农户就业,增收致富。

“梧桐镇将拓展农村产业发展空间,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健康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丰富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经营模式,在特色产业、乡村旅游、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优势,走出特色,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梧桐镇相关领导表示。(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