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暖/摄)锈迹斑驳的大门被崭新的智能门禁替代,低洼的路面整体抬高……近日,记者在晋安区茶园街道发现,通过“三供一业”改造,15个小区焕然一新,5037户群众将在崭新的环境里,迎新春、过新年。

茶园街道“三供一业”改造已通过验收,包括站前片、站东片(含红星)和凤山片。站前片改造铁一、铁二、铁三小区,涉及群众1069户;站东片(含红星)改造设计院单身公寓、设计院宿舍、建筑段宿舍、工务段宿舍、电务段宿舍、铁五小区、铁六小区、水头山新村(铁八医院10栋)等8个小区,涉及群众2454户;凤山片改造车辆段宿舍、桂山新村、教院二附中(原铁中二栋家属住宅)、魁岐采石场宿舍等4个小区,涉及群众1514户。

茶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涉及的小区全部都是老旧小区,普遍存在路面破损、管网堵塞、监控缺失、绿化不佳等问题。该街道以“三供一业”改造为契机,帮助老旧小区完善雨污管网等硬件配套、强化视频监控等安防设施、改善绿化等生活环境。

经过改造,铁一、铁二小区路面抬高,避免雨水倒灌;铁三小区补齐了围墙,实现封闭式管理;铁六小区关闭了多余的出入口,补全路灯照明及监控系统;桂山新村全面清除历史违法建筑,将坡度过大的路面改为台阶……

看到小区变得越来越好,居民们赞不绝口。茶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希望将小区改造得漂漂亮亮的,在春节前交给群众。今后,我们将加强社区管理和服务,探索为老旧小区引入物业管理,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