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春节临近,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稳生产稳用工的通知》。福州市通过发放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上调用工调剂补贴标准、保障员工节假日加班合法权益等举措,做好春节期间稳生产稳用工工作。

《通知》提出,支持企业稳定用工,对经工信和人社等部门认定的重点工业企业,2022年第一季度工业总产值和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均不低于2021年第四季度工业总产值和失业保险参保人数的90%(含90%),按每人300元的标准以及春节当月(2022年2月份)实际参加失业保险的非福州籍职工人数计算,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单家企业补助资金上限为15万元。

《通知》明确,2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上调用工调剂补贴标准,各类用工调剂平台(暂时歇业的各类企业、行业协会、能够组织闲散劳动力的乡镇街道、社区、村基层服务平台、组织顶岗实习的职业技工院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为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重点企业引进新员工,且稳定就业1个月以上(以入职后工资凭证为准),按每人500元的标准予以补助。各类人力资源机构、老员工在春节期间帮助重点企业介绍招用新员工的,以及新员工个人应聘的,将予以奖补。

《通知》鼓励企业在“两节”期间,自主或委托机构组织在岗职工(在本单位缴纳失业保险或养老保险)开展以岗位技能类课程为主的技能培训,培训总学时为20-40学时,取得培训结业证书的,按每学时25元、每人500-1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补贴。

此外,人社部门还将组织重点缺工企业在本市和赴中西部地区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