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13日,首届中国-东盟网红大会暨“福建品牌海丝行”在榕举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并致辞,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通过视频致辞,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出席大会,市长吴贤德出席并致辞。

郭宁宁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出席活动的东盟各国嘉宾、网红代表、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东盟已成为福建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第四大外资来源地和福建企业在海外的第二大投资目的地,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生效实施,福建与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发展迎来新机遇。希望福建与东盟国家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深化“跨境电商”合作,推动福建优势产业与网红直播、电商渠道融合,打造面向东盟的网红基地及网货选品中心;运用福建跨境电商优惠政策及通关、物流优势,搭建东盟农产品、矿产资源、海产品销往中国的“快捷通道”;拓展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人才培训、数字应用等领域对接合作,做大数字经济总规模;共同打造“一带一路”两国双园经贸创新合作发展示范区,在RCEP框架下构建面向东盟、面向全球的特色优势跨境产业链,推动中国与东盟合力建设设施联通、经贸畅通、资金融通、政策沟通、民心相通的互联互通“一带一路”新体系。

会前,郭宁宁会见了出席首届中国-东盟网红大会嘉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