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陈成志)为进一步推进黄岐半岛滨海旅游示范带建设,有效防止和减少海洋污染,近期,连江县筱埕镇两手抓:一手抓垃圾治理,升级养殖设施;一手抓文明旅游,对乱扔垃圾的行为进行劝导。

近日,筱埕镇组织镇村干部、综合执法大队对海上泡沫养殖浮球进行清理,并逐步进行升级更换。全镇共有泡沫养殖浮球206万粒,目前已完成105万粒浮球替换,预计今年7月前全部完成替换工作。

“泡沫养殖浮球会形成海漂垃圾,严重影响海洋环境。”蛎坞村村干部陈家明告诉记者,塑胶浮球不仅环保,而且美观耐用。据了解,连江县政府对海上养殖设施升级改造予以财政补助,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浮球替换任务的群众,个人仅需支付25%的浮球费用。

同时,志愿者们在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等景点倡导文明旅游理念,制止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号召游客和渔民共同守护碧海银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省教育考试院最新通知!事关高考补报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