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陈成志)连江县透堡镇是省级革命老区基点镇,红色资源丰富。记者获悉,透堡镇杨而菖公园9日已基本建成,成为又一处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教育阵地。

据悉,杨而菖公园位于透堡镇南街村,坐南朝北,东临透堡中学,西邻鱼山,占地面积约15000平方米,环境清幽。

据了解,杨而菖出生在南街村,是土地革命时期闽东苏区党组织和红军的主要创建人之一,也是中共连江县委第一任书记。他领导了透堡的农民暴动,打响闽东、闽中革命第一枪,有“红色杨家将”之称。

据悉,从2018年起,南街村已投入约500万元筹建杨而菖公园,现建有公园凉亭3座、步行石阶30米、文化广场约800平方米,水泥道路硬化、配套路灯及绿化等也已基本完成。

南街村党支部书记林则根表示,杨而菖公园将建设成集党史学习教育、观光游览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公园,以保护带动开发利用、以开发利用传递精神价值。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