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连江,依海而生、向海而兴,海域面积是陆地的2.7倍,水产品总量居全国第二、全省第一,是中国鲍鱼之乡、中国海带之乡、中国温泉之乡、中国建筑之乡;获评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全国GDP百强县、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等。

点燃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连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海洋渔业资源突出。水产品产量连续40多年居全国县级第二、全省第一,成功创建黄湾屿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连江鲍鱼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鲍鱼产量约占全国市场的1/3。2021年,水产品产量预计达129.85万吨,居全国县级第二;渔业产值达254.11亿元,居全国县级第一。

港口岸线资源突出。海岸线长238公里,可门港区可建万吨级以上码头21个,目前已建成6个5万吨~30万吨级码头,可门口岸已永久开放,是福州市发展临港产业的理想区域。

生态温泉资源突出。境内有山、江、海、岛、温泉等自然资源,空气质量居全市前列,潘渡乡贵安村和敖江镇岱云村温泉日合理开采量分别达1万立方米和3000立方米。

交通区位优势突出。境内七条通道(温福铁路、沈海高速、沈海高速复线、104国道、201省道、福州东南绕城高速、福州西绕城高速)贯穿全境,现已开通8个高速互通口,处于省会半小时经济圈。

侨台资源优势突出。旅外侨胞30多万人,是福州市著名侨乡和台胞祖籍地。相邻的马祖列岛与黄岐镇最近处仅距8公里,拥有黄岐至马祖客运航线、对台小额贸易基地等,连江县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特别设立“台企台胞服务专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