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晋科协 文/图)12月25日,福州市晋安区科学技术协会、晋安区园林中心在金鸡山公园茉莉花厅负二层联合主办“金鸡讲堂系列科普活动之流感那些事儿”。

日常生活中,流感、感冒对于我们来说似乎是一样的病情,包括症状也类似,所以并没有引起我们对流感的重视。其实不然,流感没有处理好,很有可能延误治疗,加重病情。本周金鸡讲堂特邀请晋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管医师—江金伟老师为我们科普关于流感的那些事儿。

金鸡讲堂2021年第19期  流感那些事儿

流感,即流行性感冒,由流感病毒引起,主要是一种RNA病毒,常见的是甲型、乙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普通感冒则是由鼻病毒、腺病毒、冠状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肠道病毒等病毒引起的感染性疾病。

金鸡讲堂2021年第19期  流感那些事儿

流感病毒易发生变异,传染性较强,人类历史上6次发生流感大爆发,是影响人类健康最厉害的传染病之一。但是大家对此传染病并不上心,接种疫苗的观念并没有普及。正常情况下,流感疫苗每年都需要接种一次,最佳接种时间为9-11月。

金鸡讲堂2021年第19期  流感那些事儿

本次流感主题科普的举办有利于帮助广大市民“扫盲”,正确认识流感,辨别感冒与流感的区别,树立健康防护意识,利于做好个人与家庭防护,防范于未然。

金鸡讲堂2021年第19期  流感那些事儿

关于日常如何预防流感,江老师建议如下:

1、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手段。

2、勤洗手,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在流感流行季节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

3、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者上臂、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者打喷嚏后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口。

4、出现流感样症状应当自我隔离,前往公共场所或就医过程中需戴口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