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晋科协 文/图)12月4日,福州市晋安区科学技术协会、晋安区园林中心在金鸡山公园茉莉花厅联合主办“金鸡讲堂系列科普活动之天气预报‘诞生记’主题科普”。

天气预报已和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为了让大家更深备受入了解,本期金鸡讲堂邀请了福州市气象局工程师、晋安区气象台台长陈强给学员开展了该场关于气候的主题科普。

金鸡讲堂2021年第16期 天气预报“诞生记”

在活动现场,陈老师介绍了天气观测的历史,从高空气球到如今的风云系列卫星,以及超级计算机的运算,以此得出未来24小时的预报信息。

金鸡讲堂2021年第16期 天气预报“诞生记”

同时,陈老师还介绍了在福州乌山和鼓四村等本地的天气预报观测点,详解各种设备的工作原理等,如无线电探空和测风、火箭探测、飞机探测、天气雷达等。

讲堂上,学员们踊跃发问,陈老师用一些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大家解释关于超强降水的发生原因,对我们生活产生的后续影响,最重要的是教导大家如何在洪水中紧急避险。

金鸡讲堂2021年第16期 天气预报“诞生记”

通过本次天气预报科普讲座,能够让我区更多群众认识身边的天气现象,了解天气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提高广大市民环境保护意识,从而在日后身边小事中尽己所能保护环境、爱护动物、热爱生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