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晋科协 文/图)为了呼吁更多的市民热爱环境、热爱自然,认识并记录我们身边的鸟类朋友。2021年7月24日,由福州市晋安区科协、区园林中心等联合主办的金鸡讲堂活动——《福建鸟类观测科普讲座》在金鸡山公园举办。

活动人数创今年金鸡讲堂之最

活动人数创今年金鸡讲堂之最

本期活动邀请了石探记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福建省观鸟会常务理事李熙慧老师。本次课程广受学员欢迎,现场听课的名额从报名始即被一抢而空,当天到达现场听课的学员也创造了今年金鸡讲堂活动学员人数之最。

老师教大家用望远镜观鸟

老师教大家用望远镜观鸟

在课堂上,老师通过精美的PPT展示了多年来观测、拍摄到的鸟类视频和照片,并声情并茂地逐个讲解在福州乃至福建能观测到的众多鸟类外表特性以及习性等。老师还如数家珍般地逐个介绍在福州金鸡山公园、郊野公园、森林公园、金山公园、闽江口湿地等地能观测到的各种鸟类信息,并在现场手把手教学员如何使用望眼镜观测鸟类,以及在观鸟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类事项等,整个课程得到了学员数次掌声。

主讲老师 李熙慧

主讲老师 李熙慧

老师介绍说,由于福建省森林覆盖率,连续四十多年居全国第一等原因,良好的生态环境,孕育了众多鸟类栖息福建,目前全省已记录到的鸟类种类多达500多种,也就是说,在我国自然分布的鸟类中,有超过40%的鸟种在我省的野外可以见到,在福州也是随处可见各种鸟类。

小学员用相机记录鸟类

小学员用相机记录鸟类

老师说,通过观察各种具备灵性的鸟类,能唤起更多人自发保护环境、保护自然、保护自然,为生态文明建设奉献一份力量。

老师和部分志愿者合影

老师和部分志愿者合影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