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晋科协 文/图)12月11日,福州市晋安区科学技术协会、晋安区园林中心于金鸡山公园茉莉花厅联合主办“金鸡讲堂系列科普活动之天文主题科普”。

秉着让大家更加了解常见天体、神秘宇宙的目的,本次金鸡讲堂邀请到福建天文学会秘书长—潘小清老师前来为我们解答关于天文的“神秘”。

金鸡讲堂2021年第17期 天文主题科普

讲堂上,潘老师展示了诸多天文“大片”,学员们连连称奇,有长曝光的星星图、日全食、天蝎座、流星雨、彗星等等,每张照片都是无与伦比。借此“大片”向学员们科普关于天文的专业知识,比如彗星由彗核、彗发、彗尾组成;日全食的形成原因等。

金鸡讲堂2021年第17期 天文主题科普

通过科普,学员们认识到观察天文的工具和技巧,也了解到成为“追星人”并不简单,每一次观察天文极其考验耐心,都是长时间的等待,只为记录转瞬即逝的“美丽”。

金鸡讲堂2021年第17期 天文主题科普

本次天文主题科普的举办,旨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到身边有趣的天文学,激发青少年的探索欲,推动天文科普知识的全面普及,同时更进一步推进我区广大群众科学素养的提高,养成学科学、爱科学的优良习惯。

金鸡讲堂2021年第17期 天文主题科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