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22年1月1日上午,由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闽侯县文化馆承办的闽侯县第三届“橄榄花开 雏凤丹青”青少年书画作品展开幕式暨颁奖仪式在闽侯县博物馆隆重举行。

“橄榄花开”系列活动已举办三届。内容包括“橄榄花开 首邑风华”名家采风、“橄榄花开 青培计划”名家讲座、“橄榄花开 雏凤丹青”青少年书画作品展三个板块。名家引领,根植传统,为我县营造了学习书画艺术的良好氛围。此次闽侯县第三届“橄榄花开 雏凤丹青”闽侯县青少年书画作品展自启动以来,全县中小学积极响应投稿,历经作品征集以及评选等阶段。共收到书法、美术作品一千多幅,经过专业评委评选,最终产生获奖美术作品147幅,书法作品119幅。

闽侯第三届“橄榄花开 雏凤丹青”青少年书画作品展举行颁奖典礼并开展

颁奖仪式开始前,一群可爱的“小鞭炮”用年味十足的开场舞蹈《噼里啪啦》 点燃了全场,驱散了寒冬,孩子们满满朝气,笑似骄阳。

与此同时,一群可爱的小画家正在旁边发挥奇思妙想,给一个个纸箱披上美丽的花衣服。学生现场作画环节,不仅给来到现场的观众们提供了趣味,更能锻炼孩子们的创造力,在老师的指点下,孩子们互相合作完成绘画作品,看他们聚精会神的小表情,父母们也不禁露出了骄傲的神色。

开幕式上,闽侯县文化馆馆长林琳发表致辞,闽侯县书画研究会叶兴松会长发言。叶兴松说:”青少年书画作品展历经三届,涌现出许许多多的优秀作品,我很欣慰也很喜悦。“孩子们的创造力是无限的,我们要继续鼓励优秀的青少年创造出更多的精品书法和绘画作品。

闽侯第三届“橄榄花开 雏凤丹青”青少年书画作品展举行颁奖典礼并开展

活动现场,分别颁发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的书法和美术奖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等)。由颁奖嘉宾为各位优秀的小画家与小书法家颁发奖杯,发放礼品,并现场合影留念。

闽侯第三届“橄榄花开 雏凤丹青”青少年书画作品展举行颁奖典礼并开展

优秀作品颁奖仪式

此次”橄榄花开 雏凤丹青“青少年获奖作品在博物馆四楼展厅展出,展期持续到2月16日结束,欢迎大家前去打卡。

闽侯第三届“橄榄花开 雏凤丹青”青少年书画作品展举行颁奖典礼并开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