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少年强则国强。近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向社会推出全国各地32名优秀少年的感人事迹。福州积极组织收看,先进事迹在福州青少年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强国有我!

钱塘小学六年级学生吴津辰表示,“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勤勉刻苦,生活中自强不息、孝老爱亲、勇于创造、乐于助人,他们树立的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担当精神,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在32名新时代少年中,吴津辰印象最深是来自福建上杭的马宬恺。马宬恺9岁时便在父亲的帮助下创办了“快乐星期天”陪伴成长亲子公益组织,组织劳动实践和慈善扶贫等主题亲子活动。在课业繁重的高中阶段,马宬恺仍坚持参加公益活动。“我从马宬恺身上体会到了平凡力量的千钧之力。今后我要以他为榜样,在家里孝敬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学校,努力学习、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公益活动,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吴津辰说。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福州第二中学高二(12)班的黄怡表示:“平凡而又普通的我们,可以发出微光,以微光吸引微光,以微光照亮微光,让微光成炬,让我们所处的时代熠熠生辉。”

“我身边就不乏品学兼优的小伙伴。”黄怡告诉记者,同学袁心怡不仅会耐心为同学答疑解惑,而且会在同学跑完800米后主动搀扶同学。同学陈勃嫣踊跃参与班级活动,提出的活动创意总让人眼前一亮。“我感受着身边同学给予我的温暖,我想同样温暖他人。”黄怡说。

据介绍,此次发布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北京发布现场与各地连线,通过视频播放、连线采访、嘉宾寄语的方式,重点展示了10位“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并对其他22位好少年的事迹进行集中发布。

这32名优秀少年是在各地中小学校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基础上,经过层层推荐、优中选优产生的。他们在传承红色家风、开展党史宣讲、弘扬传统文化,在勤学上进、苦练技艺、创新发明,在孝老爱亲、乐于助人、保护环境等方面表现突出,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决心和行动。发布会上,“好少年”代表还向全国少年儿童发出倡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十届海峡读者节将于4月26日正式启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