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沐方婷)寒冬已至,吃顿热气腾腾的火锅成为不少市民就餐的首选。29日,记者走访福州多个火锅店、超市发现,文明餐桌的意识深入人心,不少市民能做到文明节俭就餐。

万象城内,墙上张贴着各种文明节约内容宣传画,“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相关提示也随处可见,火锅店内,就餐者按需点餐。王先生说:“现在各家餐厅基本上都有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宣传,在这种氛围下,大家养成节约、光盘的习惯了。”

不少市民选择买食材回家涮火锅。市民吴游来到位于群众路的永辉超市,在冷冻牛羊肉片销售柜台前,挑选了猪肚、肥羊片各一小盒。“家里人都喜欢吃火锅,过去一样菜色买好几盒,吃不完冻起来。现在基本上现吃现买,新鲜健康还节省。”她说,现在大家都讲究光盘,在家也不能浪费。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