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李煜晗 林烨贤)“食堂饭菜很新鲜,煮得很好吃”“在这边吃饭非常方便,还有很多人可以一起聊天”……近日,在闽侯县廷坪乡“互助敬老食堂”,老人们围桌而坐,边吃边聊,其乐融融。

廷坪乡党委组织、宣传委员徐辉介绍说,廷坪乡地处偏远山区,有着较多的空巢、独居老人,存在老年人一日三餐无保证、精神空虚无人懂等问题。去年底,廷坪乡利用廷坪村老人活动中心,开设“互助敬老食堂”,着力解决老年人的上述问题。

“老人每日只需缴纳10元钱,就能享受一日三餐。目前为止,已有34名老人在食堂用餐。”徐辉介绍,食堂餐食力求做到营养丰富和均衡,让老人吃得舒心、吃得健康。

“自从有了‘互助敬老食堂’,我每天都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还能和大家一起聊聊天,精气神也足了。”老年村民张珠英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担当社科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