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王至莹)“以前,村民家的污水都是直接排入河道,不仅气味难闻还容易孳生蚊虫。”近日,长乐区梅花镇村民陈依伯坐在家门口,和老友聊着村里的变化。经过管网提升改造,村里变得越来越宜居。

“今年以来,为解决村民反映的积水、排污不畅等问题,梅花镇投入200多万元,开展三沙湾防洪排涝工程,投入逾250万元用以污水泵站一体化改造提升工程,解决了困扰居民多时的地下管道排水、污水排放问题。”梅花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村民生活环境更加舒适,目前,总投资2000余万的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已经投用。今年以来,梅花镇还投资30余万元用以河道整治清淤工作。

多方齐发力,“美丽”看得见。梅花镇在留住浓浓乡愁的同时,让水资源带来的好风景、好生态转化为好业态、好经济,使居民拥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梅花镇是福建省十强渔业重镇之一,下一步,拟投资300万元开展智慧渔业项目建设,依托智慧渔业信息化项目,融合水产业、水资源和水文化,打造梅花渔业古镇,做活渔业“水文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食品包装生产日期“躲猫猫”?福州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