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游振云)近年来,品牌众多的手机充电器让消费者眼花缭乱的同时,因劣质充电器引发的事故也时有发生。近日,省消委会联合市消委会开展手机充电器比较试验结果公布,20款样品中,19款样品的标记和说明、电气绝缘等七个项目均符合标准,但经检测也发现深圳市声顿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SENDEM”C66型号充电器多个项目均不符合标准要求,存在安全隐患。

今年7月底、8月初,省消协会联合市消协会对福州部分商场百货、专业市场、品牌专卖店等的手机充电器开展比较试验,并委托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进行测试。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省、市消委会工作人员化身消费者,在福州城区及周边的12家手机品牌及配件销售商以及淘宝网7家品牌旗舰店随机购买,共计20款,涉及华为、OPPO、飞毛腿、三星、小米、品胜等20个品牌,购买单价从25元到179元不等。”市消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试验通过对样品的标记和说明、电气绝缘、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直插式设备、耐异常热、抗电强度、电源端子骚扰电压7个项目进行测试。市消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较试验结果仅对购买的样品负责,不代表同品牌不同批次、不同型号商品的质量状况。

经过本次抽查可知,福州市场销售的手机充电器总体质量较好,但部分商品存在安全隐患,为此市消协特别提醒,在选购和使用手机充电器时,尽量购买与手机同品牌或与手机相匹配、在市场上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充电器。同时,在选购手机充电器时认真查看产品包装标识,确认是否有CCC认证标志,注意检查产品铭牌、产品做工等产品细节。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