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汇聚19位国内歌唱家的“青春之歌·颂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将于本周六晚登上新店古城遗址公园的舞台。作为福州市迎接新年的大型户外音乐活动——古城星空音乐节的开幕演出,艺术家们将用歌声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致敬时代,致敬人民。

在音乐会上,艺术家们将用不同时期、不同题材的声乐作品,用《唱支山歌给党听》《英雄赞歌》《在希望的田野上》等一首首经典动听的红歌,带领观众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抒发市民群众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进程中的奋斗豪情,和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

中国著名指挥家、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和中国爱乐乐团常任指挥夏小汤是本场音乐会的指挥。今年4月29日,“天和”核心舱和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在文昌升空,伴随着火箭轰鸣,一场交响音乐会同步上演,这场与火箭发射首次同框的重要交响音乐会正是由夏小汤指挥的。

压轴演出的是女高音歌唱家、原解放军文工团副团长、中国音协副主席雷佳。她的代表作《芦花》《复兴之歌》《花开千万朵》广受群众喜爱。今年7月1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中,雷佳领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大气唯美的演唱风格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明晚福州市民将有耳福,现场聆听雷佳带来的演唱。

在这场音乐会上,观众们还能欣赏到由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青歌赛金奖获得者孙砾独唱的《我的祖国妈妈》。可以看出,本次古城星空音乐节邀请了众多国内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以及国家级、省级院团合作演出,为福州市民提供高水准的视听盛宴。

致敬时代,致敬人民。“青春之歌·颂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还特别邀请了来自福州市的十九大代表、省党代会代表,以及科技、教育、卫生、文化、交通、建筑、环卫等各条战线上的全国、省级、市级劳动模范代表、三八红旗手等,共同欣赏演出,期待新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