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沐方婷)市民在点餐平台上查看商家上传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照片时,常会遇到照片清晰度不高的问题,这让很多人心生顾虑。目前,我市市场监管系统正在努力打通第三方外卖平台与电子证照系统,让消费者看清楚吃明白。

“外卖第三方平台对入网食品经营者开展资质审核,靠的是商家自己拍的照片,如果照片的清晰度不够,不仅增加了辨别证照真伪的难度,还潜藏着证件造假的风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处副处长林帅告诉记者。

如何将这一隐患彻底消除?近日,福州市正努力打通第三方外卖平台与政府部门的电子证照系统,让电子证照成为外卖商家的有效身份证明。“目前我们正积极开展与订餐平台总部的对接磋商,正在制定统一规范的数据接口、标准等技术方案,首批的2000多家商户在外卖平台上将逐步使用电子证照公示。”林帅表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厦门市办理出口退税超80亿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