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榕昇 余少林 通讯员 陈青)1日上午,长乐区治违办联合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长乐18个乡镇(街道),在长乐人民会堂广场前开展主题为“治理违法建设 提升城市品味”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横幅、设置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小礼品,宣传整治“两违”工作。咨询台前,他们向过往群众提供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等与整治“两违”相关的法律法规咨询,积极引导群众合理合规建房,并耐心解答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违法装修等相关的政策法规。

志愿者们现场为群众讲解当前开展打击“两违”和“乱占耕地从事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并运用以案说教等方式,解析“两违”行为对社会和人民生活造成的危害,从而提高群众遵法守法意识,做到重点内容突出,达到宣传区域全覆盖,营造人人参与治违的氛围。

“通过今天的宣传与讲解,我今后将自觉主动守好红线,引导家人及身边的朋友共同遵守城乡规划法律法规,制止‘两违’行为。”市民傅女士说。

本次宣传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0余人,发放宣传袋近500个,发放宣传资料近1000份,解答群众咨询100多人次,引导广大群众一起打击“两违”,为全年推进整治“两违”的深入开展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下一步,长乐将保持拆违高压态势,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治违宣传,从源头治理辖区‘两违’,守护长乐绿水青山。”长乐区治违办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