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9日从市总工会获悉,2021年第二届海峡两岸(福州)职工创新创业创造大赛近日完成报名,共有452支团队报名,数量较上届增长78%。

报名团队涉及人工智能、软件信息服务、新型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光电产业、乡村振兴、文化创意、智慧工会、智慧城市等领域,既有创新组也有创业组。

为了更好地帮助创业者提升创新创业能力,解决参赛选手、团队在报名和初赛阶段遇到的难题,大赛特别推出为期一个月的“导师陪跑计划”,邀请专业创业导师开展公益免费培训,帮助参赛项目梳理商业模式,提升综合创业创新能力,助力选手们更好地展示项目计划。

市总工会还特别策划全媒体访谈节目《对话三创》,每周三晚上播出一期,持续三个月,目前已制作播出6期,收看总人数达45万余人次。节目围绕福州市“十四五”规划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对全国优秀创业者、科研团队领军人物、知名投资人、知名创业导师等进行访谈,为职工创客提供更多思路和帮助。

接下来,职工三创大赛还将为参赛选手提供持续性辅导,举办针对性强、效率高的创业训练营等活动,为选手们持续赋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厄前副总统写信求助,墨总统当众承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