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台北11月2日电(记者陈键兴、徐瑞青)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主办的2021“美丽中华”线上系列推广活动2日举行。活动连接两岸9个会场,面向台湾业界重点推介“黄河之旅”“长江之旅”两大经典旅游主题产品,同时共叙两岸同根同源的血脉之亲,共谋两岸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新篇。

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海旅会创新使用“云”模式举办针对台湾市场的旅游推广活动。此次在北京、宁夏、河南、山东、四川、上海、安徽、台北、高雄设置9个会场,通过线上互动向台湾旅游业界、高校代表和媒体介绍旅游品牌资源、新线路、优惠政策、景区恢复情况和安全防疫措施。

海旅会会长张旭线上致辞指出,继2020年后,今年再次举办“美丽中华”线上系列推广活动,希望激励两岸业界凝心聚力,开拓两岸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合作新局面。相信活动能使台湾同胞感知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宗、心之相系、情之相融,携手赓续中华优秀文化,铸就共同精神家园。海旅会将始终秉持“九二共识”,深入落实文化和旅游领域惠台政策,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支持台湾同胞把握大陆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机遇,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不竭动力。

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等台湾嘉宾致辞时表示,海旅会连续举办“美丽中华”推广活动,为两岸旅游业界搭建交流桥梁,获得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使业界回顾源远流长的黄河文化、长江文化,了解最新旅游元素,“温故”且“知新”,对旅游产品开发和提升大有助益。旅游是通往两岸和平的重要渠道,可为两岸业界与民众创造福祉,期盼消除疫情影响,两岸旅游早日春暖花开。

在“黄河之旅”推介中,宁夏、河南、山东文旅部门分别介绍了当地特色文旅资源,多角度展现了各自的形象与魅力。在“长江之旅”推介中,四川、安徽、上海先后呈现了独树一帜的旅游品牌和人文底蕴。视频连线展示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生动多元地呈现了黄河、长江流域古老与现代交相辉映的风采。

近年来,“美丽中华”系列推广活动已成为联结两岸同胞情感、推广大陆文旅资源的重要品牌。海旅会希望今年再次在“云”上举办“美丽中华”推广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两岸同胞对文旅业回暖升温的信心,促进业界交流互鉴、凝心聚力,为两岸文旅交流合作蓄势赋能。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