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日前,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一起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案。

起诉书显示,今年6月14日,王某某于长乐区金峰市场非法采购两只中华鲎,并暂养于自营餐馆的海鲜池内,预备出售、烹饪给来店顾客食用。当日中午,公安机关收到群众举报线索后立即前往涉案餐馆,查获两只疑似国家二级珍贵濒危保护动物中华鲎,并抓获王某某。

日前,长乐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王某某以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提起公诉,同时提起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要求王某某在国家级媒体上向社会公众道歉并参加10次相关公益活动。

检察官提醒,鲎科动物已被全部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华鲎在2021年2月5日公布调整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被升级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非法捕猎、杀害、收购、运输、出售中华鲎的行为,都涉嫌犯罪。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