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陈佳雯)记者12日获悉,福州市重点民生工程、长乐区今年重点攻坚项目——航城街道里仁村车里垃圾填埋场改造提升项目已完工,场内焚烧发电厂日前投产,每日可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发电约50万度。

12日,记者走进车里垃圾填埋场看到,供水、供电、道路、市政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焚烧发电厂内,大型机械手臂不断将垃圾送入焚烧炉,中央控制室内的电子屏实时显示着各类污染物排放指标。

“新运来的垃圾会在储坑内干燥发酵3至5天,垃圾发酵后热值提高,更便于焚烧发电。”中国节能(福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松发介绍,垃圾完成脱水、发酵后,操作员再用抓斗将垃圾送入焚烧炉的料斗,液压推料器会将这些垃圾推送进焚烧炉。

垃圾燃烧阶段会产生氮氧化物、氯化氢、二氧化硫、二噁英等有害物质和有毒气体,焚烧发电厂如何处置?

有关负责人介绍,与普通的露天焚烧不同,焚烧炉炉膛温度高于850℃,高温可分解有害物质和有毒气体。烟气CEMS在线监测仪安装在锅炉出口烟道,能实现烟气数据实时同步传输至主控室与环保局。经过净化处理的烟气,其排放达到欧盟2000的标准。

此外,垃圾焚烧后的残渣则会被有资质的第三方接收,用来制造环保砖等材料,实现废物再利用;焚烧发电厂污水处理满足国标3级排放标准,排入市政管网后经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据介绍,每吨垃圾焚烧后可发电300余度,焚烧发电厂每日可处理1500吨垃圾,能生产约50万度电,除去厂内生产消耗的电能,剩余的电能输送至国家电网,进入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