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榕昇 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许流钦)2021年度“最优公厕”评选及公厕交叉检查评比工作已经启动。22日,市城管委牵头组织检查评定小组,来到晋安区开展公厕交叉检查评比。

走进晋安区三八路串珠公园,绿树丛中掩映着一座公厕。脚下的地面干净整洁,墙上的公厕制度牌、导厕牌、指示牌等标识完善,给检查人员留下了好印象。打开工具间,各类清洁用具分类清晰、摆放整齐……检查人员一边看,一边在评比评分表上记录。

记者看到,评比主要分为制度及设施完善、服务质量两大模块,还设有人性化设计及服务加分项模块。

除了设施完善,这间公厕在加分项上也下足了功夫。每个厕位都设置了扶手与置物架,还有单独的感应灯,无人使用时自动熄灭;公共区域放着便民服务箱,配有创可贴、医用消毒药水等应急药品;公厕洗手台为冷热出水,第三卫生间、婴儿护理台等给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了便利,而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让环境更清新舒适。

“这座公厕从今年国庆开始投入使用,按照‘十无五有’标准打造,并提供了多种人性化服务。”晋安区城管局副局长林江表示,下一步,晋安区将继续建设好、管理好公厕,努力给市民群众一个温馨舒适的如厕环境。

10月19日起,福州开展2021年度“最优公厕”评选及公厕交叉检查评比工作。由考评小组对五城区环卫园林公厕、高新区、闽侯县城区及大学城片区市政环卫公厕的设施设备完善、精细化保洁、人性化服务、无障碍设施等情况进行综合打分,评出十座年度“最优公厕”和十座“后进公厕”(未达优良等级的定为“最差公厕”)。

市园林中心及各相关区县已分别推荐本区(系统)5座综合条件最好的公厕参加评比,全市共40座。现由市城管委牵头组织考评,综合得分前10名为年度“最优公厕”。

另一方面,由市园林中心及各相关县区各自形成8个检查组,抽签确定检查对象,10月18日至11月1日自行安排暗访检查,查找出被检单位管理不到位、评分最低的10座公厕。同时,他们还将采用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现场核验的飞行检查模式对评比结果进行核定。

市环卫中心副主任宋海鹏介绍,评比结果预计于11月18日前公布。届时将对10座年度“最优公厕”予以授牌表彰,各相关单位结合实际对“最优公厕”管理单位、管理员等予以适当奖励;对“最差公厕”的管理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到位,并责成管理单位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