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厕所虽小,却是城市的一扇文明之窗。厕所问题既关乎市民“方便”问题,也影响着城市生活质量,更体现着一个地方的文明程度。三明市把公厕建设与管理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改善民生、提升服务的重点工作来抓,让“旧貌取代新颜”让城市更加文明。

厕所也要“革命” 将乐正发生这些变化

2019年10月,将乐县住建局对全县34座公厕按照《福建省城市公厕管理考核办法》进行集中考评,接受群众监督。

三明市持续推进“厕所革命”,让公厕成为文明之窗

将乐县部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设的老旧公厕整体设计建设标准低,环境卫生差,配套设施不齐全。今年,将乐县投资近200万元,对城区5处老旧厕所进行提升改造。县住建局将7名公益岗位人员补充到公厕管理岗位,提高公厕卫生保洁力量,并将新建和改造的公厕统一输入城市公厕云平台,方便居民和外地游客通过手机APP软件就近寻找公厕,构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公厕平台”。

三明市持续推进“厕所革命”,让公厕成为文明之窗

为了切实破解城区公厕“如厕难”问题,县住建局下一步将重点解决布局不合理问题,协调开放一批单位内部公厕,完成公厕标识,增设公厕除臭设施,加快公厕新建和改造进度,全面提升公厕管理水平。

小厕所大民生 建好更要管好

今年以来,永安市城管局精准发力,认真解决厕所数量少、布局不合理、环境脏乱差等问题。

解燃眉之急,公厕布局更合理。

投资120万元,新建龟山公园公厕2座,燕北街道坂尾村老年活动中心公厕1座。目前现有城市公厕数量达69座,符合城区人口2500—3000人设置1座公厕、 每万人设置3-4座公厕和每平方公里设置3-5座公厕的城市公厕的标准。

三明市持续推进“厕所革命”,让公厕成为文明之窗

旧貌换新颜,公厕使用更贴心。

对黄竹洋、仿古街、吉祥巷3座公厕进行升级改造,重新铺设公厕的墙面以及地面,对破损的门窗以及如厕设施全部更新。此外,本次改造永安市城管局从人性化角度出发,增设婴儿操作台、无障碍间等便民设施,张贴了“小心地滑”等“温馨安全标识”,不仅使市民的如厕舒适性得到了明显提升,更体现了“为人民管好城市”的服务理念。

三明市持续推进“厕所革命”,让公厕成为文明之窗

添锦上之花,公厕环境更清洁。

不仅在建好上“下功夫”,永安市城管局更在用好、管好上“做文章”。对每一座公厕配置专职保洁人员,每日按公厕管理规范进行保洁作业,同时加强督察,不定期对保洁情况、设备完好等情况进行考核,全力为市民打造卫生、舒服的如厕环境。

泰宁县朱口镇积极推进整村厕所革命

泰宁县朱口镇实施垇头村污水管网及公厕改造工程,推进垇头村整村“厕所革命”。组织人员对垇头村现状进行摸底及规划合理的污水网线,并采用污水管网+大型三格化粪池工艺,对整村109户农户户厕进行截污纳管集中处理,有效提升了垇头村人居环境。

据悉,朱口镇垇头村污水管网及公厕改造工程目前已完工并投入使用,总投资约20万元,铺设管网约1000米,大型三格化粪池1座,改造公厕1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