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通知》(闽政办〔2019〕46号),确保我市生猪养殖总量稳定增长,完成生猪养殖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各县(市、区)生猪养殖目标。具体要求如下:

一、全市目标任务。省政府下达我市具体目标为:2019年底,全市生猪存栏94万头,出栏172万头;2020年底,全市生猪存栏117万头,出栏210万头;2021年底,全市生猪存栏117万头,出栏210万头。

QQ图片20191120150923

二、指标调整情况。根据各县(市、区)政府申请以及各地实际养殖情况,调整各县(市、区)养殖指标:三元区增加出栏1万头;明溪县增加出栏3万头;清流县增加出栏4万头;宁化县增加出栏4万头;大田县增加出栏4万头;尤溪县增加出栏3万头;沙县增加出栏1万头,其他县(市、区)养殖指标保持不变。具体养殖场增养指标由市农业农村局下达至各县(市、区)。

三、调减指标措施。各县(市、区)要鼓励可养区内有饲养条件和空间、粪污治理达标的生猪规模养殖场增养补栏,扩大养殖规模,支持新建规模化、标准化生猪养殖场,确保完成生猪养殖目标任务。到2020年12月31日前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县(市、区),将调减其生猪养殖指标。

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11日

三明落实稳定生猪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出炉,附各县(市、区)养殖目标数

《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十条措施的通知》近日下发,通知指出,将从落实贷款贴息、资金补助、保险扶持等方面,尽快恢复生猪生产正常水平。

来看看主要措施!

给予贷款贴息

财政部门要尽快落实原有对达标排放的种猪场和年出栏5000头以上规模养猪场流动资金贷款给予2%贴息支持,贴息时间从2018年8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并将建设资金纳入贴息范围;落实新增的对达标排放的年出栏2000头至5000头的规模养猪场,由省级财政对流动资金贷款给予2%贴息补助,贴息时间从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加强资金补助

对30个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基地,每个示范基地给予20万元的补助。对12个区域运猪车洗消中心,每个洗消中心补助10万元,其中明溪县、清流县、宁化县、泰宁县和建宁县等5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01点县每个洗消中心补助20万元。

加大保险扶持

继续加大生猪保险扶持力度,增大保险覆盖面,将能繁母猪保额从1000元增加至1500元,育肥猪保额从500元增加至800元,并将非洲猪瘟扑杀经费纳入保险保障。

健全贷款服务

金融机构要将规模养猪场生产性贷款纳入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服务范围,简化程序、降低门槛,为符合环保条件的养猪场提供信贷担保服务。对符合授信条件但遇到暂时困难的养猪场、屠宰加工、饲料加工企业等,金融机构不得停贷、限贷。积极探索将土地经营权、养殖圈舍、大型养殖机械等纳入抵质押物范围。

保障生产用地

生猪养殖用地作为设施农用地,按农用地管理,无需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涉及改变林地用途的,依法办理使用林地手续。允许生猪养殖用地使用一般耕地,作为养殖用途不需占补平衡。生猪养殖圈舍、场区内通道及绿化隔离带等生产设施用地规模根据养殖规模确定,附属设施用地取消现行上限15亩的规定。简化生猪养殖用地审批手续,生猪养殖设施用地由养猪场(户)与乡镇政府、村集体经济组织通过协商并签订用地协议,按规定备案。

三明落实稳定生猪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出炉,附各县(市、区)养殖目标数

三明市区12家超市可以买到平价猪肉

市政府决定在2019年11月2日至2020年2月9日期间启动“平价商店”运行机制。在活动期间的每个双休日、节假日,依托大润发超市三明店、夏商百货超市列东店等12家大中型超市,对瘦肉、条肉、腿肉3个品种鲜猪肉实行政府补贴价销售,每个品种每斤补贴3元。

12家平价商店

大润发超市三明店、

夏商百货超市列东店、

永辉超市万达店、

好多多超市双园店、

好多多超市龙岗店、

佳嘉惠超市列西店、

好多多超市三元店、

夏商百货超市三元店、

佳嘉惠超市白沙店、

佳嘉惠超市沙洲店、

好当家超市下洋店、

群乐超市会展店。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