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全幸雅 通讯员 李远明) 近日,建宁县溪源乡楚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通过验收。“项目建设以生态保护为主、生态修复为辅,对生态资源适度开发,通过水陆过滤带的构建、生态湿地的营造、亲水空间的设置,形成楚溪独有的绿色生态走廊。”县水利局局长柯国华介绍。

今年,三明市安排水利重点项目75个,主要涉及城乡供水一体化、万里安全生态水系、防洪防潮工程、蓄水工程、引调水工程、流域综合整治、城市内涝防治等。三明市水利部门成立重大水利项目推进组,由“一个领导、一个科室、一个团队”挂包一到两个县,坚持“一线工作法”,每季度协同省级、县级推进组,深入项目一线了解情况、服务帮扶。同时,加快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和时限;成立市水利技术服务中心,整合水利工程专家力量,为全市水利工程项目审批提速增效提供技术服务支撑,水利工程项目审批流程4个阶段由90个工作日缩短至35个工作日,为全省最短。

截至10月31日,三明市完成水利项目投资34.1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1.5%,进度列全省第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