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三明市首批新能源出租汽车上线运营

11月20日,三明市首批10辆纯电动新能源出租车正式上线运营,正式开启了三明市出租汽车“绿色新能源时代”,12月中旬,还将有40辆新能源出租车投放运营。这是三明市交通运输部门打造绿色公共交通体系,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重要举措。

三明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引导出租汽车企业推广使用新能源车辆,并协调公交企业市区公交场站内的充电桩供新能源出租车充电使用,可提供新能源充电车位50个。此举有效解决了市区现有新能源充电桩数量不足和分布不均问题,也为新能源出租车创造了良好的运营硬件基础。

下阶段,三明市交通运输部门还将积极配合国家电网等相关企业积极完善市区充电桩布局,提高充电便捷性和高效性,并以此来引导市区出租车行业在车辆更新时选用新能源车型,为市民打造绿色、低碳和舒适的出行环境。

据了解,此次投放的新能源出租车属国内先进企业的成熟产品,与传统燃油出租车相比,具有更舒适的乘坐空间,没有碳排放,几乎没有噪音,续航里程达到400公里左右,能较好满足出租车的营运需求,运行成本下降3/4。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