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通讯员 林淑萍)家住五四北泉头片区的居民最近发现,自家的水龙头出水量更大,也更稳定了。记者近日获悉,为给泉头片区居民解决用水难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自来水公司启动了泉头增压泵站的建设工作。眼下,该项目已正式运行,每日可为片区“输水”6000立方米,让片区群众的用水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

“五四北泉头片区地势较高,随着城市不断发展,原有的供水基础设施已难以满足片区的用水需求,用水紧张、水压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给沿线居民、企业等解决难题,在市建设局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决定新建一座泉头增压泵站,让片区供水更加稳定、更有力气。

据了解,经过7个月紧张建设,目前,泉头增压泵站已正式运行。该泵站新建增压泵房、配电间及容积600立方米的水池,日供水能力达6000立方米。

“秉持‘优质供水、至诚服务、润泽万家’的理念,我们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马鞍山增压泵站、金山增压泵站等区域增压建设举措,进一步优化供水格局,同时通过水厂提升改造、市政管网改造、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等一系列供水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供水安全保障能力,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保驾护航。”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