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真是太方便了!节省了很多来回奔波的时间!”近日,在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福州德行天下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经办人连连点赞。

福州德行天下旅游汽车有限公司需要办理旗下客货运输车辆的运输证报停恢复业务。以往,按照属地收办模式,该公司需要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如今,得益于“全城通办”业务的推出,经办人员在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提交业务申请后,前台人员可将业务电子化流程转至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局窗口后台审批,当场办结报停业务。

作为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举措,“全城通办”打破业务办理属地限制,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基础上,打造全市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引导企业群众就近选择政务大厅办理。市民只要在福州任一行政服务中心提交申请,由受理的行政服务中心根据权限直接办理,或者将材料内部流转到属地行政服务中心办理。

“全城通办”已覆盖80项服务事项,是福州市从便民利民、提速增效的角度出发,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打开方便之门的缩影。

作为“马上就办”精神的起步之地,福州市接连推出创新举措,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申领低保、申请公租房、随迁子女入学……薄薄的一张社保证明,应用范围十分广泛。过去,打一份社保证明要查资料、出表格、盖章,最娴熟的工作人员都要花上几分钟,办事窗口前排长队的情况经常见到。如何减少市民的时间、精力损耗?福州晚报福州市在城区投用230台“e福州”自助便民服务终端,为群众提供“不打烊”的政务服务。

以往,出租车等运输车辆的驾驶员群体更换从业资格证业务,需到窗口提交身份证、驾驶证、从业资格证、照片、申报表等5份材料。如今,福州市在全省率先上线行政审批智能“秒报”服务,申请人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提交申报材料,由“机器人”通过数据查询核验、文本识别比对等技术手段,自动对照受理规则,智能化生成受理结果,减少办事群众等待后台审批环节所耗费的时间和精力。

预约办事,从前需要现场排队。现在,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在全省率先建立了覆盖市、县两级政务大厅的统一预约平台,已接入市本级及13个县(市)区共计20个政务大厅和办事分中心的预约办事服务,一键点击就能预约全市政务大厅的窗口。

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是城市软实力的体现,也为市民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作为城市文明程度的一个重要体现,福州市民对窗口服务的满意率常年保持在99%以上。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