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已进入我国台风警戒圈,9日傍晚,其中心位于距离台湾鹅銮鼻东南方向约90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超强台风级)。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15公里~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根据气象部门监测,其移动路径有变,从原先的偏西方向转为西北方向,未来副热带高压减弱东撤的速度将直接影响台风“灿都”的转向点。虽然路径变化对降水区将产生大的变化,但台风将给福州市沿海带来强风影响的结论将变化不大,同时还有降雨影响。大家防台风之弦要绷紧了。

受台风“灿都”影响,11日,福州市雷雨的范围和势头开始加大,12日全市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出行要带好雨具。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秋台风(9月~11月)虽然比夏台风(6月~8月)来得晚,但秋台风破坏力更大。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通常8月~9月海温达到最高,海温高有利于台风生成和能量增强。进入9月,冷空气开始活跃,增加了气压梯度,台风中心附近风速加大,也有利于台风强度增强,所以,秋季强台风或超强台风出现概率更高。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