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见习记者 林榕昇)近日,福清市高山镇山后村村民发现周边河水气味异常,河道内有鱼苗死亡……环保网格员获悉后立即展开精细巡查,找到罪魁祸首,又一次守护住辖区的绿水蓝天。

“我一直留心河流上游是否存在违法排污现象,但此前时值雨季,排污痕迹经大雨冲刷,多次巡查都找不到污染源。”在一次精细巡查中,高山镇镇级环保网格员李登辉来到河流上游,在某塑胶公司围墙外,发现一根软管,软管出口有排污痕迹。发现情况后,李登辉立即拍照,通过网格化巡查系统上报此事。

随后,福清生态环境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发现该公司污水处理设施的调节池中有一根黑色软管,该软管与一根白色PVC管连接,穿过草丛后从该公司北侧围墙底部穿出,软管出口为该公司外北侧空地的雨水沟,沟内有排污痕迹。针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福清生态环境局已立案查处。

近年来,福清市积极健全完善四级环保网格化监管体系。通过建立并实施网格化环保监管体系,福清市基本已做到“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推动环境监管关口前移,触角向下延伸,强化了全市环境监管力量,有利于环境执法人员精准执法,实现对各自环境监管区域和内容的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管理,做到环境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切实加强了全市环境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拉伯文版推介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