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王至莹 王童杰)“自从我们小区建了三个垃圾分类屋,环境大变样,干净、舒适又整洁,旁边还有宣教室,坐在里面看书看电视闻不到一点臭味。”谈及小区变化,在长乐区十洋新村小区住了二十多年的陈阿姨难掩内心激动。

十洋新村属于老旧小区,多年来,小区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落后、无人管理,给居民生活带来了诸多麻烦。开展垃圾分类之前,尽管小区每栋楼下都放着垃圾桶,但垃圾仍然随处可见,由于无人及时清运,蝇虫滋生,臭味难闻。

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长乐区垃分办联合吴航街道引入保洁公司,开展小区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四定”工作,即定时投放、定点收集、定人管理、定位监控。每日6:00~9:00、18:00~21:00为固定投放时段,早晚两个投放时间段结束后,保洁人员会打扫地面,洗刷垃圾桶并消毒。

“刚开始实施‘四定’时,居民还不习惯,垃圾分得不够准确,分类屋外的地面常常有油污、水渍,随着宣传不断深入,大家的意识逐渐增强,现在十洋新村大多数居民都自觉把厨余垃圾沥干水分后再进行投放,分类屋周边也变得干净了,再没有难闻的异味。”辉龙保洁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同时,吴航街道各小区还通过张贴海报、放置宣传引导牌、制作大型宣传栏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吴航街道、辉龙保洁公司等不定期联合开展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并设置了垃圾分类红黑榜,配置了智能积分兑换机,奖惩并举,使小区居民的垃圾分类参与率、支持率大幅提升,让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事关福建中小学!省教育厅最新部署,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