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实习生 周陈潆/文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供图)每到夏天,登山之巅、溯水之源的户外运动便成了不少人的选择。户外风景虽美,但也暗藏危险。7月29日,一名游客在闽侯大青坑迷路被困。

7月29日13时47分,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警情:4名游客在大青坑游玩,其中一人往源头方向溯溪而上,于返程途中迷路被困,请求救援。

据救援队有关人士介绍,大青坑下游位于闽侯县上街镇溪源宫附近,从下游沿溪流上溯约3公里,是福州经典的溯溪路线之一。而越往源头方向行进,地势愈加复杂,溪谷中段则深潭清幽、巨石林立,容易令人迷失方向,并不适合初入门的户外爱好者和普通市民。

救援队启动了救援程序,25名志愿者报名参加,从不同方向进山搜寻。其间,福州星光救援队也参加搜寻。

“无法获取被困者准确的定位信息,对救援队来说如同大海捞针,只能靠大声呼喊的方式与被困者呼应,从而得知大概方位。”救援志愿者“斟酌”说道。

7月29日17时5分,经数小时跋涉,救援人员在大青坑下炎山附近,找到了被困者。经检查,被困者除轻微擦伤外,无其他明显伤势,可正常行动。当天19时18分,救援人员将被困者护送出山林,全体人员回到了安全地带。

值得一提的是,报名参加搜救的“70后”张晨是“深山飞虎队”——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中为数不多的女队员。7月29日刚好是她的生日。“原先打算晚上和朋友一起过生日会,刚到约定地点就接到救援任务,所以我就往回赶了。”张晨说,“把人救出来,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