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女子甲到某医院整形美容外科进行鼻部整形。术后她不满意手术效果,遂带人多次到该医院整形美容外科门诊室纠缠吵闹,在墙上胡乱涂画、书写侮辱性文字、打砸办公室用品和天花板。女子甲这种医闹行为是否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解析:

福建闽众律师事务所冯雨楠律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医闹行为如果对医疗机构的医疗设备、公共设施等财产造成破坏,以及对医务人员造成人身伤害的,带头闹事的人员除将承担刑事责任外,还将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本案中,女子甲聚众医闹,扰乱医疗机构的正常诊疗秩序,损害公共利益,依法应承担刑事责任与民事责任。

法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二十八条: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干扰医疗秩序,妨碍医务人员工作、生活,侵害医务人员合法权益的,应当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