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期,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荣获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她扎根社区40余年,当好党的“传声筒”、群众的“服务员”,以党建为引领,创新社区治理模式,全力打造绿色“无毒”温馨社区。

禁毒工作是社区工作中重要的一环。为切实抓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军门社区成立社区戒毒(康复)工作领导小组,林丹担任组长,带领社区上下扎实开展禁毒工作。

居民老陈被强制隔离戒毒期间,独居的八旬老母无人照顾,林丹得知这一情况,经常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上门看望,帮她解决生活困难。细水长流的温暖感化了老陈,2018年戒毒期满至今,他再无违法行为。

军门社区根据每个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对象的实际情况,成立帮教小组,提供心理疏导与帮扶救助服务;根据帮教对象的思想动态、现实表现、家庭困难等情况,通过采取一月一家访、坚持定期或不定期尿检等措施,开展帮教安置工作,帮助吸毒人员从心理上摆脱对毒品的依赖。对生活确实困难的戒毒康复人员,社区积极为他们申报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并组织开展针对他们家庭的慰问关怀活动。

在禁毒宣传方面,军门社区在织缎巷建立50处“禁毒宣传长廊”点,一个个永久性“禁毒宣传长廊”点,就像一个个矗立在道路两旁的“信号兵”,使广大百姓出门就能看到普法、禁毒的“身影”。社区多个小区中,张贴着禁毒宣传资料,使毒品和禁毒知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社区还定期在辖区内举行禁毒宣传工作,提高辖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